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10)原被檢方要求上午10點要報到入監,但時間到後仍未現身,檢方派出調查官至高志鵬三重住處將他帶回,下午約2時,高志鵬被調查官開車送至新北地檢署,預計下午4時40分搭上囚車發監至台北監獄台北分監服刑,17日將轉送至宜蘭監獄

大批媒體今早守候在新北地檢署外,但高志鵬今早卻未現身,他以需要處理私人事務與家裡的事情為由,向北檢二度聲請暫緩執行,不過被檢方拒絕,新北檢請調查官於今天下午1時至高志鵬的戶籍地三重區住處見面,在調察官陪同下,搭車至新北地檢署地下室報到,檢方開庭後發監,過程未曝光。

新北地檢署表示,由於高志鵬今早未依時間報到,新北地檢署同步指揮調查官上午11時與高志鵬聯繫,希望他可以依約在今天報到,但高志鵬沒有給予答覆,於是地檢署便派出調查官前往逮人,高志鵬下午由戒備車戒護,由新北地檢署發監至位於台北看守所的台北監獄台北分監,將在17日移到宜蘭監獄服刑。

曾任3屆立委的高志鵬被控利用職權邀約時任台中市國產局局長郭武博等人到立院辦公室關說,藉機向業者收賄50萬元,最高法院上月依圖利罪判高4年6月定讞,高隨即喪失立委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