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區一處甲等私立托嬰中心驚爆惡師對幼童施暴,側錄影片中,受虐孩童的哭聲令人相當心痛,引起群情激憤。事後,托嬰中心施虐主任雖然出面道歉,但態度相當惡劣。對此,新北地檢署已介入調查,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得知事後,也氣得直言「身為一位父親,拳頭都硬了」,強調在法治時代,的確不能對她「怎樣」,但「能夠要求國家發動刑罰權」,「送她入監好好反省認錯」。

涉刑法286條凌虐幼童罪的虐童主任出面道歉時,面對鏡頭,毫無悔意,口氣極差且不見誠意地道歉。當下,採訪記者問「道歉就可以了事嗎?」,她更是氣焰囂張的轉頭嗆「不然你想要怎樣?」令人氣憤。對此,黃國昌在臉書發文直言,「一早起來,老婆要我看這個。老實說,身為一位父親,拳頭都硬了」。

他強調,「在法治社會,我們個人的確不能對她『怎樣』,但是,我們能夠要求國家發動刑罰權,讓牠在毫無誠意的傲慢道歉之外,送她入監好好反省認錯」。文末,他也附上「刑法286條凌虐幼童罪」、「時力上會期已提修法草案加重處罰」兩個標籤。

有眼尖網友發現文中似乎藏有蹊蹺,留言「中間有個牠是故意的嗎?」,黃國昌則回應「您非常敏銳」。針對層出不窮的托幼機構虐童現象,也有網友感歎,「感覺在台灣托嬰,真的只能自求多福,這次連評鑑甲等的托嬰中心都搞這齣,父母每天只能膽顫心驚,不知該說什麼,而且,第一次看到加害人態度可以這麼硬的,對家人簡直是二度傷害,拜託一定要把牠送進監牢好好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