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人選,傳出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日前向北市府提出由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接任。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表示,自己並沒收到公文,且也不認識翁震炘是誰,總經理人選應是北農同意後找董事長討論,只要是專業人選北市府不會有太多意見。

農委會昨證實,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已以農委會公文行文北市府,推薦農委會農金局副局長翁震炘接任北農公司總經理,就待召開董事會處理。

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北農總經理新人選翁震炘,柯回,農委會沒有送公文來啊,「到底是怎麼跟我們聯絡的?送LINE嗎?我是沒有」。至於對這人選的看法,柯坦言他還不認識,反正人選出來後,應該是北農公司同意再找董事長去討論。

不過,傳出北市府內部對於農委會此次推人選有些意見,因為內閣即將改組,不宜調整人事,媒體詢問柯是否有表達相關意見。對此,柯未正面回應,僅說自己看整個情勢,他直言政府官員更換太頻繁了,這樣很少有長期政策,「這也是大問題」,況且改組後會做多久?也是一年而已。

媒體追問,心中是否有更好的總經理人選?柯回沒有,只要農委會覺得是專業,北市府都會同意。

而今天出席行政院院會,是否有任何議題要向中央反應?柯文哲說不會,自己通常只會安安靜靜的看而已,因為少了一個副市長,所以現在有時候就自己去,反正就是一天24小時把它塞滿,也可以順便聽聽行政院在幹什麼。

由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傳出將卸任,媒體也追問柯是否會給予祝福?柯回記者,「吼,你也不要這樣……人家還沒宣布你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