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2018)年11月外交部通電駐外館處,將官方臉書專頁的大頭貼改為以「Taiwan」為主的圖樣及名稱後;今天(10日)「TaiwanWarmPower」臉書粉絲專頁眼尖發現,台灣多處駐外館處更換首頁封面照片,都搭配上「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的字樣。

「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一詞最早出現在總統蔡英文的臉書,時間在去年年底,臉書封面照片底圖是花蓮延綿不絕的山巒美景,加上「2019 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字樣,象徵台灣要走向國際的目標;而駐外館處則以此為主軸,以美圖搭上文字,向世人宣告同為地球公民一員的台灣存在的事實。

「TaiwanWarmPower」說:「這是一種母雞帶小雞的概念嗎?」還有人發現我國駐德國慕尼黑辦事處的臉書封面照,同樣的文字搭配的是台灣最道地的小吃「滷肉飯」,則更是讓人驚艷。

而另一個「大團結」的展現是,2019年年初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所引發的兩岸關係爭議,蔡總統一連串捍衛國家主權的說明、講話,各駐外館處小編都即時翻譯成各國語言轉發,讓全世界都能聽到來自台灣的聲音。

總統蔡英文臉書,去年底更換臉書封面照片,底圖是花蓮延綿不絕的山巒美景,加上「2019 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字樣。   圖: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駐德國慕尼黑辦事處的臉書封面,以台灣道地小吃「滷肉飯」搭配「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字樣,讓人驚艷。   圖:翻攝Taiwan in München臉書

外館小編即時將總統捍衛主權談話翻譯成各國語言轉發,讓全世界都能聽到來自台灣的聲音。   圖:翻攝Taiwan in Frankfur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