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進入已經將近3星期,目前大約有80多萬名聯邦政府的僱員被迫放無薪假,甚至丟了飯碗。外電報導,美國知名的募款網站「GoFundMe」統計,各式各樣關於聯邦雇員因為沒薪水的悲傷故事陸續湧出,至今大約已經有1400個相關的募款啟事,該網站也成立專門團隊加以管理,以防民眾捐款被濫用。

GoFundMe發言人Katherine Cichy表示,大約有1000名政府僱員在「GoFundMe」網站發起募款,以度過生活難關,目前估計已籌得超過10萬美元。

堪薩斯城交通部的約聘工人Julie Burr是位單身媽媽,她上網訴說她處於恐慌狀態,雖然已經找了第2份工作,仍然不確定她應該如何支付房租。她募款的目標是5000美元,但人們捐贈超過1萬美元,但Bur透過電子郵件表示,除了感受到善心人士的慷慨外,她還受到可怕的威脅與猛烈抨擊。

另1名猶他州奧格登聯邦工作人員Tyler Fralia,家有新生兒,他希望善心人士能幫他支付尿布和食物費用。還有來自西雅圖的14歲和12歲少年羅伯特兄弟,他們說媽媽是聯邦工人,需要錢買處方藥,5000美元的目標現在已經募到約3300美元,當他們把錢給媽媽時,他們的媽媽泣不成聲。

不僅基層人員需要薪水,連軍隊獸醫和美國太空總署的工作人員,署名「TDelahunty」的雇員也在推特上大喊:「聯邦政府快開門,我需要工作,需要付帳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