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傳出將發放400億經濟紅包,引起外界批評,在輿論聲浪後,政院緊急喊卡,民進黨立委群組內傳出對此事砲火連連,民進黨立委今天受訪時認為,政策應該周延、或是有一致決策再公布,綠委黃國書憂心說,希望接下來的時間,政策上不要再出亂子,否則民眾對民進黨的施政會越來越沒信心。

黃國書表示,政策原本是好意,但設計不夠周延,若實施後月薪3萬以上的會不滿,現在喊卡後,原本期待領到紅包的人又要開始罵政府,中央政府雖然有很多專業人才,但可能還要多接地氣,剩下一年就要2020了,希望接下來的時間政策不要再出亂子,否則民眾對民進黨的施政會越來越沒信心,「這我們非常擔憂」。

綠委吳思瑤說,立法院是第一線回應民意、匯集民意的地方,所以像這樣福國利民的政策,應該事先與立院黨團討論,遺憾的是,有人將尚未成熟的政策外洩給媒體,導致政策遭扭曲、被沸沸揚揚的大肆報導,希望未來政策能在內部做充分討論,而尚未形成共識的政策,都不應當外流。

綠委許智傑說,經濟成長紅利要怎麼發,大家都有不同意見,群組內有人認為不要發現金、改用政策比較好,也有人認為,行政院應等政策確定後,再公布比較好;他坦言,這陣子確實有點亂,希望行政院有一致決策後再公布,才不會造成大家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