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宣佈徵召郭國文代表民進黨競選台南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郭國文表示,他深深感謝鄉親朋友的支持,讓他能在兩份諮詢式的民調各勝出6%及10%,成為黨中央徵召的重要參考依據。他也感謝全黨先進及中執會委員的肯定,公正公平地徵召他成為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他將全力以赴贏得勝選,並積極拜訪黨內同志,擴大團結作戰的陣容,守住民進黨這一席,守住台灣的民主防線。

郭國文並指出,2018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失利,此次的立委補選是黨最困難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轉機,他挺身而出,不只為了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創黨精神,以及整個黨未來的發展,更為了台灣本土政權的延續與台南市政的發展,尤其在中國不斷打壓台灣主權,企圖以香港模式讓台灣人民接受「一國兩制」的荒謬論調時,台南的立委補選更成為中國與國民黨急欲突破的民主缺口,為此將勢必佈下重兵重陣對付,所以要守住台南這一席,守住台灣的民主發展,讓民進黨的價值與執政成績,再次獲得人民信任,也讓國會能多一個像他這種堅持台灣民主價值的中生代,穩健台南的發展與國家安全。

至於另一位參選人陳筱諭,他強調,年輕有活力的陳筱諭同志是優秀人才,假以時日也是民進黨公職及民意代表的人選。而國民黨可能人選謝龍介是國民黨資深的議員,過去他常因市政規劃與對民主價值與他多有爭辯。此刻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斷以「一國兩制」打壓台灣時,很遺憾謝龍介卻到中國與共產黨相呼應,沒有顧到台灣人的整體利益。雖然此時謝龍介還未正式宣布參選,未來若真登記參選時,也期盼與謝龍介來場君子之爭。

陳筱諭對此結果表示,中央黨部、市黨部遭派系綁架,為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量身訂製要採徵召,不辦公平公開公正的初選民調,如果硬要強行徵召郭國文,她將代表年輕人,以廣大的民意基礎,在3月16日的立委補選中絕不缺席。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回應指出,現在將矛頭指向新潮流是最廉價的宣傳方式,立委補選提名是中央黨部權責,市黨部只有輔選責任,他從未對補選人選產生方式對外發表意見,但中央黨部立委提名小組對六席立委補選一致傾向採徵召,對被指控新系綁架南市立委補選的質疑,他不免感到「他躺著也中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