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爐石戰記》HCT季後賽等級相同的中國2018《爐石戰記》黃金總決賽,已經於昨(8)日正式結束小組賽程,將於11日於上海展開線下總決賽。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號稱中國《爐石戰記》最高等級賽事的黃金總決賽卻沒有官方實況轉播,所有小組賽程都在隔日才由「島貓」、「驢鴿」與「瓦莉拉」三位選手與實況主進行VOD「D-Live」,直到11日的線下總決賽才有官方實況轉播,也讓許多中國《爐石》迷大感不滿。

黃金總決賽僅有個別實況主與選手隔日播放VOD了事。

中國2018《爐石戰記》黃金總決賽在7日正式開始進行16強小組賽,其中14位選手是官方依照選手過往成績所邀請,另外2位則是在黃金公開賽中獲得晉級資格。在經過2天對戰後,最後由「菜喵」、「獅子座小王爺」、「月影殺手」與「凌亂靜」出線晉級總冠軍賽,這4位選手也將代表中國出賽2月28日的HCT冬季冠軍賽。

然而雖然官方將黃金冠軍賽定義為「中國爐石最高級別的舞台」、「一整年的完美Ending」,16強小組賽卻沒有官方轉播,所有賽事都在隔日才由「島貓」、「驢鴿」與「瓦莉拉」三位選手與實況主進行VOD「D-Live」轉播,中媒旅法師營地甚至直接在報導中以「近乎盜播」來怒斥。

中國網友認為代理商網易太不尊重選手與粉絲。

而中國網友反應也相當熱烈,有的網友拿出先前黃金公開賽三亞站的奢華活動與這次黃金冠軍賽比較,直言「告訴我我知道這是黃金總決賽,不告訴我還以為是開朝鮮人民代表大會」。表示中國《爐石戰記》代理商網易太不尊重《爐石戰記》的選手與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