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日前於就職典禮上宣布退出民進黨,並在隨後議長選舉中當選台南市議長,他曾提過退黨原因在於「派系把持蠻幹又不扛責」,但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指出,郭退黨前曾向總統蔡英文求援。郭信良今(9)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透露,議長選前他曾多次與總統蔡英文見面,總統確實有要他出來選議長,但遭派系強力干預,且有人從中作梗,而那個人就是台南市長黃偉哲,因此他只好退黨參選

郭信良在接受周玉蔻專訪時透露,去年九合一選戰前他曾多次與總統蔡英文面對面談話,還包含陳菊、洪耀福、陳明文等人,蔡當時確實有鼓勵其參選議長,但他於選後並未與黃偉哲談及此事,後來蔡總統致電給黃談及議長人選,遭黃偉哲洗臉,黃對小英說,別管台南市的正副議長選舉。他也曾打電話給總統,告訴蔡自己面對院長、市長與派系打壓,希望總統能夠硬起來出來講講話,郭信良認為,總統可能自身難保,只要他忍忍。

談到與黃偉哲之間目前的關係,郭信良表示,當選後黃未曾打過任何一通電話給自己,他指出,過去在當選後只有市長來去拜訪議長,未曾有過議長前去拜會市長,但他在當選後第三天,就親自去台南市政府拜會黃偉哲,希望能夠尋求市府與議會的和諧,為台南市民謀求更大的福祉。周玉蔻追問,對黃偉哲有無心結?郭信良否認此事,他強調,若還有心結,為何要主動去拜會黃;周反問,黃偉哲心中是否有心結未解,郭則表示不清楚,要問黃才知道。

周玉蔻問道,將來是否會在議會杯葛黃偉哲,故意為難他?郭信良強調,市民都在監督,而自己想做的是全民的議長,尋求台南市民的福利。

郭信良表示,他仍熱愛民進黨,也心甘情願付出打拼,但他現在只想好好做好監督市政工作。至於2020年總統選戰是否支持蔡英文,他強調,「只支持愛人民的總統」,對於賴清德,他則未多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