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上週發生一起大規模駭客攻擊事件,數百名政治人物與名人的個人資料被竊取,而且還透過推特散佈到網路上。德國政府表示,受這次資料外洩事件影響將近有1000人。德國警方今(8)天表示,他們查到一名20歲男子涉嫌參與這起駭客案件,已經將他逮捕拘留。

據德國媒體報導,受害者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其他政黨人員,其中梅克爾的書信內容也遭洩漏,但政府發言人卻表示,這次事件中沒有外洩任何敏感資訊。德國聯邦警察局(BKA)發布聲明說:「法蘭克福檢察署、中央打擊網路與電腦犯罪辦公室和聯邦警察局聯合行動,於1月6日搜查一名20歲嫌犯的住處,並將他拘押。」

據德國新聞社(DPA)報導,這名嫌犯已經認罪。聯邦警察局將會再舉行記者會說明此案,因為德國政府在這起事件後承受巨大政治輿論壓力。

受害者失竊的個資多是電話、地址、信用卡資訊、身分證件與私人對話紀錄等等。這些資料在12月初就已在網路上流傳,但直到上週四才被注意。這起個資遭駭的事件也讓外界呼籲應該更加強資訊管制的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