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分享趣事,說公司在台南新開店,一位新進員工「工作一個月,請假十天」且每次都是以家人身體出狀況當作請假理由。該員工在生日當天又請假,說父親出車禍被送到加護病房。結果沒想到父親卻和家人們一起來公司找該員工,想幫他驚喜慶生。謊言被戳破後,不知事跡敗露的該員工,甚至繼續謊稱父親急救無效,自己打算離職。讓老闆忍不住氣回「但是你爸爸靈魂出竅來公司幫你過生日了」,網友看到全部笑翻,直呼太天兵。

爆料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說,最近公司在台南新開一家分店,應徵五個車子美容人員。其中一位應徵的時候是媽媽帶著來,本來爆料網友想說職場險惡,媽媽陪同應徵也未必等於媽寶。沒想到該員工就職後,工作一個月請假 10 天,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全都發生意外住院,爆料網友說自己「在職場 15 年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昨天該員工又以爸爸出車禍被送加護病房為由請假兩天,爆料網友知道今天就是該員工生日,想說生日當天爸爸卻住進加護病房,心裡一定不好受。原本打算下班的時候,帶其他員工一起去給該員工鼓勵聚餐。沒想到剛下班正準備關門時發現,門口有一群人拿著蛋糕、形色神秘,一問之下才知道正是該員工的家人們,想要來公司幫他驚喜慶生。該員工號稱住院的爺爺、奶奶,以及剛送到加護病房的父親,全都在現場等著替他慶生。

爆料網友說,自己當場沒戳破該員工的謊言,只是打了通電話給該員工問說「爸爸還好嗎?」,想不到該員工哭哭啼啼回答「爸爸剛剛急救無效死亡了!我要離職!」爆料網友於是安慰地說「但是你爸爸靈魂出竅來公司幫你過生日了!」爆料網友強調,上述故事百分之百真實,且和該員工家人聊一聊才知道,該員工本來就不想上班,只是被父母逼著才來工作。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笑翻,在底下回覆說「笑死了」、「每次換工作全家人就要住院一輪的概念」、「這請假理由真的太爛了」,許多網友說自己身邊也遇到類似的同事,還有網友說「同事總是個個家門不幸,都懷疑公司是凶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