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悍將高國輝近年因為傷病影響,成績不如預期,外界也評估他可能會遭到減薪,對此他本人表示自己去年確實表現不好,也已經有被減薪的心理準備了。

高國輝2016年球季表現出色,打擊率2成86、敲出34發全壘打,另外還打回104分打點,個人完成了聯盟全壘打王的3連霸。富邦球團在球季結束後,也和他簽下兩年複數年合約。去年月薪高達75萬元,為聯盟第三高薪。

對於之前曾有謠傳他將被扣薪30萬,高國輝表示「應該是有人聽錯了」,但由於自己去年球季確實沒有拿出應有的水準,加上球隊戰績不好,薪水一定會受影響,因此他已有心理準備,只希望今年球季能努力回來。

而對於昨天郭泓志在個人社群網站上表示要復出一事,高國輝表示自己聽到當下以為是開玩笑,因為前輩之前就是很愛開玩笑的人。不過如果是真的,他也樂觀其成,自己過去腳受傷時就受到前者很大的鼓勵,他能回來相信對球隊會有正面影響。

高國輝今(8)日為了響應富邦做公益,一下飛機就趕到了林口美麗華高爾夫球場,他表示自己覺得今天打得還不錯,但是和那些大哥們比起來還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