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缺500多天後,台灣大學今天(8日)終於舉行校長交接儀式,管中閔正式上任,但遴選過程的爭議未解,學界在7天前發動連署,呼籲撤銷管中閔聘書,連署人數多達1300名以上,不少人憂心遴選過程疑慮,也有台大校友憂心,「不忍見台大沈淪至此,知法犯法!」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去年1月遴選出管中閔為校長當選人,但因兼任獨董等爭議,引起外界懷疑,「挺管」、「卡管」派爭執不休,監察院也開始調查,過程中致使潘文忠、吳茂昆和葉俊榮等三名教育部長請辭下台,最後在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就任下,今天舉行交接典禮。

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則在臉書分享,「撤銷教育部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之違法處分」連署網站,連署網站從1日設立,到7日為止,共有1328名簽署,其中許多是台大校友,陳述他們的看法。

台大土木系林姓校友呼籲,「全國最高學府、台灣學術龍頭,切莫淪為中國共產黨洗腦思想戰的工具!」退休國中陳姓教師批評,「未揭露違法兼職、未利益廻避、涉嫌違法赴中國授課、涉嫌論文抄襲、事件爆發後選擇神隱、態度惡劣」。

台大機械系校友說,「一個自稱爺兒們的人,沒有資格成為大學教育的負責人,那樣是讓台大蒙羞」、一名東海大學經濟系退休教授也說,「身為台大校友,不忍見台大沈淪至此,知法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