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驚傳收賄,經檢調搜索其住家及廠商辦公室、業者住居處,約談朱松偉等10餘名官商後於凌晨聲押朱松偉、全徽道安科技暨台灣智慧駕駛董事長孫瑀、白手套黃仲勝3人。桃園地院上午召開羈押庭審理,訊後法院以有串供之虞裁定朱松偉羈押禁見。 

朱松偉被控在2017至2018年間擔任「亞洲‧矽谷計畫」副執行秘書時,涉嫌藉由職務收受廠商賄賂,護航廠商取得勞務採購標案,有違背職務的行收賄對價關係。調查局北機站7日兵分15路搜索朱的住家、廠商辦公室及業者住居處,並約談朱松偉等10餘名官商,桃園地檢署凌晨依貪汙等罪聲押朱松偉等三人。 

上午十點桃園地院針對此案開羈押偵察庭,原訂在第11法庭審理,不過因見現場媒體等候,臨時改在有內部出入口的第10庭開庭,朱松偉僅透過律師表示「會好好面對。」 

由於朱松偉擔任市府經發局長任內深受鄭重用,對於朱涉貪,鄭文燦上午出席「八德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開工典禮」時,一改過往大方個性,罕見拒絕媒體聯訪,只簡短回應「我現在手邊沒有資料,由市府新聞處統一回應」,後來又再補一句「不是每件事我都要回答」。 

羈押庭在中午過後約12時半左右結束,桃園法院庭長蕭世昌表示,訊後法院認為朱松偉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多位共犯證人待追查,若予交保恐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桃園地院上午審理朱松偉案,訊後法官以有串證串供之虞,聲押獲准。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