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沈富雄今天(8日)在臉書以「中國的武統們竟是小英最大的粉絲」為題發文,直指「他們要『大小姐』繼續連任,因為她的獨可使台灣早日到手」。

沈富雄首先指出「台獨大老們聯手圍剿小英,擔心的是,小英的不獨,遲早會將台灣奉送給對岸」,但另一方面「中國的武統們竟一面倒地成為小英的粉絲,他們要『大小姐』繼續連任,因為她的獨可使台灣早日到手」。沈富雄解讀:「聚焦的是小英,標的是島嶼的易手」、「雙方思考的背後各懷鬼胎,各自看『英』兩樣情」。

沈富雄說「武統們在時間上失去耐性,在空間上失去了對歷史長河的憧憬。『留島不留人』喊得口燥心焦,完全無視或刻意扭曲習總書記的『心靈契合』」;然後引用聖經所羅門王的故事,問:「如果有一朝一日,台灣因戰爭而成廢墟,是老中比較不忍?還是老美比較不捨?」沈富雄自答:「看近日武統們的表現,我恐怕要修正我心中的答案。」

沈富雄也回過頭檢視國民黨,說「武統們也對國民黨漸感不耐,口中罵的是腐敗、無能,其實是對國民黨兩岸政策的『國統綱領』、『憲法一中』、『一中各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等形形色色的『獨台』或『華獨』已經由不耐轉為憤怒」;沈富雄卻說:「我一向認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自愚愚人,現在看來卻也不無可取之處」。

沈富雄的這篇貼文看來曲折,其實簡單地說,就是中共「武統派」希望蔡英文連任,因為蔡英文的「獨」,可以給予興兵動武的合理藉口;以「台灣因戰爭而成廢墟」誰會在意,凸顯老美的不可恃;再說到國民黨的創造名詞,以拖待變。

沈富雄貼文最末寫「我當然了解這些喊殺喊打的武統們只是對岸13億廣大人民中的一小撮,但我不解的是,他們為何都聚集到我的臉書,不成比例的浪費原可共享的寶貴平台?」指的是前幾篇PO文留言有大量使用簡體字網友「翻牆」過來;而事實上,沈富雄這篇文字,短短1個小時也湧入近200則留言,其中不乏使用簡體字網友,可見沈富雄的發言頗受中國大陸網友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