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們要注意了!為滿足家中好動寶貝內著需求,購買兒童內褲時除考量美觀可愛、好穿耐洗、舒適透氣之外,表面的化學物質是否過量也是很重要。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針對市售19件兒童內褲做檢測,今(8)日公布結果,竟發現有10件中文標示違規,甚至纖維成分標示與檢驗結果不一致。

標檢局指出,此次兒童內褲檢驗依據國家標準,紡織品安全規範規定進行,游離甲醛、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O)及壬基酚(NP)、禁用之偶氮色料等3項品質項目做檢測,並依「服飾標示基準」查核「中文標示」。

檢測結果發現,品質項目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中文標示有10件經初步查核不符合規定,內容包含,未以中文標示纖維成分名稱及生產國別;未標示製造商或進口商地址、生產國別,及洗燙處理方法之「乾燥」及「熨燙及壓燙」等圖案;纖維成分標示與檢驗結果不一致等。

標檢局提醒消費者選購商品時,應該選購外包裝標示清楚、詳細的產品,標示內容包含國內產製者,應標示製造廠商名稱、電話及地址,若為進口應標示進口廠商名稱、電話及地址;尺寸或尺碼、生產國別、纖維羽絨成分以及洗燙處理方法。也呼籲業者應製造或進口符合檢驗規定之兒童內褲,並落實商品標示之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