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由誰出線擔任總統候選人備受關注,目前黨內天王各自鴨子划水。繼前總統馬英九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預計將於下週二或三舉辦新書發表會,並於隔天到高雄舉辦「辭歲‧感恩」餐會。王金平今(8)天透露,本書從「」出發,接續談論到「緣」與「路」,總共有5個篇章。

王金平表示,這本新書是委由一名自中央機關退休的女士撰寫,約莫在1月15日到17日期間,正式對外發表,也有可能以新書簽名會方式對外亮相,地點最快今天下午就會底定。

關於前總統馬英九的新書不諱言提到馬王政爭與太陽花學運,王金平說,他的書沒有抱怨或攻擊任何人,而是靠他口述道出幾十年來的一些事情,但也沒有很完整,書中從求學、家庭開始談起,再接續從政歷程;總共分為5章,從「橋」開始談起,也有談「緣」與「路」。

此外,王金平將於1月11日中午在雲林虎尾舉辦感恩餐會,屆時韓國瑜和雲林縣長張麗善均會出席。接著1月17日到高雄舉行「辭歲‧感恩」餐會。

面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硬的對台談話,蔡英文總統重申拒絕九二共識,更希望全國各政黨不要再談論。對此,王金平認為,他願扮演「橋梁」角色,包含兩岸或國內等方面的橋樑,希望能匯聚問題來到這座橋後,就能直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