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開始,南部地區空品持續不良,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8) 日上午9時南高屏共有15個空品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橘色以上的不良等級,且有4個空品測站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

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上午9時包括橋頭、林園、前鎮及小港測站達到紅害等級,新營、玉井、鳳山、大寮、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復興、屏東、潮州、小琉球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

環保署說,今天南部依舊是因為位於下風處,在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的情況下,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主要污染物仍是不易擴散但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令中部及雲嘉南地區都有可能達到不良等級,且會持續3天時間。

環署提醒,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若必要外出時一定要記得攜帶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