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三長今(7)日上午舉行交接就任儀式,由日前退出民進黨當選議長郭信良擔任監交人,談到是否有意回民進黨,郭信良表示,民進黨是以前的家,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有一天能重新回自己的家,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樂觀其成,不過他也尊重中評會的決定。

民進黨中評會日前針對台南市議會選舉退黨參選及投票一事進行討論,但並未開除郭信良黨籍,而是暫時保留,中評委蘇治芬甚至表示,希望給新任市長黃偉哲更大的處理空間。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三長就任儀式今日上午舉辦,台南市長黃偉哲與退出民進黨當選台南市議長的郭信良皆受邀參加,郭信良在此公開場合的致詞中談到,民進黨是以前的家,現在出去了,也代表著民進黨力量的延伸,盼能在做全民議長的時候能夠重回這個地方,並稱民進黨團希望尋求新成員加入,找新朋友不如找老主顧;於會後媒體追問時也再度強調,「如果可以的話」,仍希望能重回民進黨,此話一出留下許多想像空間。

針對郭信良的說法,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樂觀看待,並歡迎議長常到民進黨議會黨團辦公室拜訪,但他也認為,民進黨除了是一個團結的政黨、但是也必須是一個有紀律的政黨,這是中評會的職權,應尊重中評會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