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巴吞他尼府(Pathum Thani)一輛雙層觀光巴士,在今(6)天凌晨發生翻覆事故,包括一名5個月大的女嬰共6人死亡,逾50人受傷。翻覆原因疑似是下雨路滑導致,司機為避免撞到前面車輛,作出緊急剎車而釀成意外。

綜合泰國媒體報導,這輛出事的雙層觀光巴士昨晚從東北部黎逸府(Roi Et)出發,準備前往曼谷,不料凌晨約3時20分在中部巴吞他尼府發生意外。巴士行經高速公路時為避免撞上前方轎車,司機緊急剎車,因天雨路滑,巴士當場翻覆倒在路旁。

巴士翻覆後現場一片狼藉,車窗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草叢中也可看到拖鞋、衣物等乘客個人物品。

泰國警方表示,事故目前造成至少6人死亡,包括1名男乘客、4名女乘客,以及1位約5個月大女嬰,另有逾50人受傷,傷者包括兩名輪班開車的司機。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泰國雙層巴士事故屢見不鮮,「曼谷郵報」在2014年就深入報導過相關原因,報導指出,未嚴格檢測雙層巴士安全標準、品質差,是造成事故的主因。學者觀察分析,泰國道路建設並未針對雙層巴士設計,雙層巴士也未根據當地路況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