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設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KPHO─TV電視台報導,當地警方針對一所療養院的女性植物人病患近來產子,調查是否有性虐情事發生。

消息人士透露,這名女病患在至少10年前險遭溺斃,因而成為植物人,住進了Hacienda HealthCare療養院至今。

她在去年12月29日生下一名男嬰,據KPHO電視台所知,男嬰健康狀況良好。

熟知此事的消息人士說:「直到女病患分娩,療養院人員才知道她懷孕。」

記者表示:「他們如何知道女病患即將分娩?據我所聽聞,當時女病患發出呻吟,而療養院人員不知她出了什麼問題。」

「在場有一名護理師,據我聽說,就是她為女病患接生。」

消息人士透露,這名病患需要全天候照護,而許多人會進出她的病房;事發後,本週療養院已修改規定,日後男性照護人員若是進入女病患病房,必須由女性人員陪同。

各執法單位的調查人員對於案情三緘其口,KPHO報導,據悉去年春季或夏季某一天,有人性侵一名女植物人,並使受害者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