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明天投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提到「 反正絶不會投給游盈隆」,並痛批游是「這個專門在關鍵時刻扯民進黨後腿的爛咖」。此話一出,惹得游盈隆很生氣,晚間也在臉書還擊稱,「提告,是必要之痛」。

游盈隆並質疑,「派系老大就可以如此耀武揚威,為所欲為」 , 「請問段宜康委員,你的政治學分是怎麼修的 ?

游盈隆說,黨主席選舉是一場公平競賽,選舉不是當順民服從整個黨的意思。

他表示,如果黨內不容許有第二種聲音,還需要辦理選舉嗎 ?那就由總統直接欽點誰當黨主席就好了 。

游盈隆指出,因為參選黨主席者提出個人不同政見主張,就被黨內同志公開貼文罵「爛咖」,「爛咖」已經構成刑法第301條誹謗罪,及刑法第309條公然侮辱罪, 還有選罷法104條,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罪。

游盈隆強調,民進黨是個民主政黨,參選黨主席的人有表述政見主張的自由,只要有不同意見就被扣上扯黨後腿的大帽子,「是誰給任何人這種權力 ? 什麼叫做民主素養 ?」

「仗著自己是派系老大就可以如此耀武揚威,為所欲為」 , 游盈隆說,「請問段宜康委員,你的政治學分是怎麼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