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今(5)日表示,外傳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已遷戶籍,將參加立委補選,謝龍介若有規劃要補選立委,議員選前就應該會轉換選區,而且在議長選前也沒表態,甚至在議長選後更多次表示沒意願角逐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現在卻傳聞說要參選,是不是要說清楚心路轉變,還是和郭信良有什麼協議,讓他改變心意。

郭國文說,他合理懷疑這是謝龍介和郭信良談好的條件,謝龍介率國民黨支持郭信良當選議長,以中斷民進黨議長席次的延續,而謝龍介則不與陳亭妃同區競爭2020的立委席次,改向郭國文挑戰。也因為郭國文在議員內,經常因為社會公義與市政發展和謝龍介針鋒相對,尤其在國民黨李全教議長賄選案爆發時,郭與謝的衝突更加的白熱化,所以謝龍介不會讓郭國文這麼「好吃睏」。

郭國文語重心長的表示,選舉是民主社會裡很神聖的一項要素,但是卻有少數人把選舉當做交易的手段,只為了取個人的利益。之前陳筱諭的母親郭秀珠前議員與李全教合力夾殺民進黨時,也曾公開指責郭信良與李全教結盟。而這次議長選舉,郭信良更是明目張膽地與謝龍介合作取得議長的位置,顯見藍營和假綠團體一直合作在侵蝕台南的民主基礎,這種出賣民主的事情居然發生在台南這個民主聖地,就更叫人痛心和氣憤。

郭信良對此表示,郭國文再一次意圖撕裂民進黨,並可能導致民進黨在台南再輸一城,讓他這個老民進黨員心痛又難過。他請郭國文記住賴院長及蔡總統的指示,並記取李俊毅退選的忠告:「黨內一定要團結,不應再撕裂。」尤其是郭國文所屬的新潮流已經害民進黨少了台南的正副議長,現在自己都還未取得黨的正式提名,就想用奧步以所謂的猜測、譩測等說法,來中傷被他所屬的新潮流派系逼迫離開民進黨的前同志?以及跟他同黨的現任黨籍立委嗎?

郭信良嚴正聲明指出,謝龍介和他並沒有任何協商,也沒有任何條件交換,唯一共識就是要做全民議長。而且也要提醒郭國文,12月25日上午9:00由民進黨議長選舉關鍵人士親自約國民黨主委見面,並由該人士主動提出正副議長合作案,希望議長支持民進黨,副議長由國民黨來擔任,請問這又是民進黨跟國民黨什麼不可告人的交換?

郭信良也請郭國文好好選,不要因為民調落後,就意圖用抹黑手法影射傷害別人,來墊高自己的聲望。市長初選用抹黑攻擊這招,已經讓黃偉哲市長發道歉函向陳亭妃立委致歉,今天又企圖用同樣手法爭取提名。抹黑別人不代表自己就是乾淨,請郭國文好好面對自己擔任勞動部次長時,所力推的一例一休修法,已經讓民進黨吞下2018縣市長選舉大輸的惡果,郭國文不但沒有反省,還惡人先告狀,讓他開始擔心,這也是民進黨應該擔心的事,如果讓郭國文進入立法院,不知會不會又提出讓民進黨失去民意的法案呢?

國民黨中央組織經營部副主任莊占魁則回應,目前立委補選人選尚未確定,仍在評估中。由於目前謝龍介帶團在中國行銷農產品,針對參與補選一事,無法直接取得聯繫,但地方盛傳,他的戶籍已從原本的北區,遷往位於立委第二選區內的新市,參選態勢逐漸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