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員山鄉透天厝民宅今天清晨發生火警,母親逃出後急喊小孩還在樓上,警消隨後救出4名女兒,一起送醫救治,其中吳家二女兒經搶救後宣告不治,三女兒插管轉送加護病房。

宜蘭縣消防局今天清晨4時8分接獲通報,員山鄉員山路一段附近民宅發生火警,隨即出動員山、宜蘭、壯圍分隊前往救援。

消防人員抵達後立刻布水線灌救,現場為透天厝民宅2樓竄出大量濃煙,42歲母親洪女逃出後,慌張地高喊4名小孩還在樓上,警消隨即同步架梯從鐵皮雨棚進入屋內搶救,

消防員另從2樓後方房間發現有女孩不斷拍窗求救,再動用破壞器材鋸開窗戶,先從女孩手中救出5歲妹妹,隨後再將15歲大女兒與12歲三女兒陸續救出。

不過,14歲的二女兒仍不見蹤影,消防員隨後在房間內發現吳姓少女身影,但已失去生命徵象,救出後送往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三女兒也因呼吸道嗆傷,現正插管轉送加護病房治療。

爺爺說,透天厝內共住7人,他和奶奶睡在1樓,媳婦洪女與4名孫女睡在2樓,4名孫女平日和母親睡在同一間房間,其中兩人睡上下鋪,另3人睡在同一張床。

爺爺也說,半夜聞到怪味以為有人在燒東西,醒來時聽見媳婦正在2樓大聲呼喊,當時已濃煙密布來不及救援,只能趕緊通報消防局前來搶救。

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陳錫忠表示,抵達現場時2樓已起火燃燒,火勢於凌晨4時39分受到控制,5時4分熄滅,2樓共有3間房間,裡頭堆積很多雜物,確切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