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OWL)新隊伍廣州衝鋒日前與首爾王朝進行表演賽,雙方打成二比二平局、和氣收場,但場外卻產生一些火花。起因於OWL官方曾在12月初製作名為「Watchpoint」的第二季前瞻節目,其中由四個不同國籍選手所組成的廣州衝鋒被主持群認為在溝通會產生不小問題、甚至被拿來與第一季的上海龍做比較,這可就讓廣州隊營運長孟慶良大感不滿,跨年夜於個人推特發推回噴此事。

前暴雪娛樂台港澳董事總經理孟慶良目前是OWL新隊伍廣州衝鋒隊營運長,這篇推文他先是轉貼廣州隊官方推特剪輯的表演賽精華,內文更是不留情地寫下:「當我看到Watchpoint節目時下巴可說是掉到地板上,這些專家胡說八道是一回事,但對於聯盟做出這件事又是另一回事。」

孟慶良還說,看看廣州衝鋒隊是如何在被這檔節目羞辱過後,反倒形成一項凝聚選手的反動助力,並在太平洋挑戰賽對上首爾王朝打出好表現。

孟慶良轉貼的官方戰隊所剪輯的太平洋挑戰賽精華可不是單純的「精華」,過程夾雜了Watchpoint主持群對於廣州隊的評價,再一一剪輯隊伍在比賽中的高效溝通、團隊連動以及選手操作的硬實力,去打臉這些官方主持群所給予的評價。

廣州隊在表演賽與首爾王朝打成和局收場。

不僅如此,這篇廣州隊的影音推文也被韓國職業競技賽的隊伍Meta Gaming執行長John Kim轉發,嘲笑官方主持群竟把廣州隊拿來與上海龍做比較,並反駁大多數的隊伍都已經有混合多重國籍選手以及擁有良好的英文溝通能力,更表示有任何人看過四位輸出手可以打出如此乾淨俐落嗎?

 

孟慶良也在下頭回應增加兩點,表示Meta戰隊有著將一打選手輸送入OWL混編隊伍的紀錄,且廣州隊擁有者擁有一支職業籃球隊伍,他們知曉該如何經營這樣的混編團隊,「拜託Watchpoint多做點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