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黨立委王惠美當選彰化縣長後,原第⼀選區立委(鹿港、福興、秀水、和美、伸港、線西)將進行補選,今天前彰化縣副縣長、現任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投入立委補選,柯呈枋唸研究所時就以高考第一名成績進入中央服務,隨後回鄉進入彰化縣府工作,在中央及地⽅方歷練23 年。

柯呈枋是在地彰化伸港人,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碩士,現任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曾任彰化縣副縣長、法務部最年輕科長等,⾼學歷及豐富從政經歷,加上單親清苦家庭,從小跟著媽媽邊做代工邊唸書,身兼多份差苦讀出⾝,在地鄉親紛紛力拱參選,⽇前更有支持者在鹿港、和美區各⼤路口,設立柯呈枋向鄉親拜年與問好的多⾯看板,全⼒⽀持彰北在地⼈當立委,柯呈枋說,鄉親及各界的⽀持力挺、勸進,今天柯以具體行動回應⽀持者,正式宣布投入立委補選。

柯呈枋這幾天陸續拜訪六鄉鎮很多重要⼈士尋求支持,如王惠美競選總部主委前議長謝式穀、副議長許原龍、多位議員、鄉鎮長、六鄉鎮主席、副主席、村長、代表、農漁會三巨頭等,及在地知名企業董事長及社區社團負責人等,今天多名⽀持者都到場⼒挺,在網路上也有小朋友把球裝在肚子的衣服內,高喊「這柯,有⼒量!」及拿著大蒜⾼喊「這柯,會凍蒜唷!」 相當逗趣。
柯呈枋也針對彰北地區現待解決的問題,提出加速推動彰北捷運、嚴格堅督降低彰北空污、爭取經費整治鹿港等易淹水區、防制和美等農地水污染,以及爭取社福及促進彰化工商重鎮、海縣農漁產業發展等多項政見。

今天柯呈枋以具體行動回應⽀持者,正式宣布投入立委補選。   圖/柯呈枋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