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死豬!今(4日)早金門小坵嶼又發現有漂流豬屍,根據防檢局判斷,小坵嶼並沒有養豬場,推測可能是中國漂來。而短時間內在金門驚見兩頭漂流死豬,防檢局表示,已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尋求國際合作,並加強海面巡邏,妥善處理海漂垃圾。

今天早上8時40分又發現有漂流豬屍,而當地並沒有養豬場,目前防疫人員已前往處理中,現場也拉起封鎖線,根據防檢局判斷,小坵嶼並沒有養豬場,推測可能是中國黑龍江一帶漂來,但這一帶並非OIE通報的疫情區域裡,代表中國並沒有據實以報,賴情德擔心,台灣極有可能受到影響。

農委會昨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因漂流死豬非金門當地疫情,所以不會通報OIE,但這麼短的時間又發生第二起死豬事件,農委會決議尋求OIE協助,並加強海面巡邏,妥善處理任何可能是帶病原體的垃圾,但農委會強調,這次通報並非是爆發疫情,而是尋求國際合作,賴清德也呼籲中國應開誠布公,公開疫情及公開防疫作為,讓周邊的國家可以協助,共同面對這場疫情,這樣才有辦法降低疫情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