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新聞局長、現任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暗酸,藝人白冰冰擔任高雄觀光大使是「摧毀質感」的作為,惹來白冰冰回嗆「賤人閉嘴」。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對此發表回應,認為政務官隨便發言是很大的敗筆,力挺好友白冰冰,更豪氣表示:「演藝圈是大家庭,不允許任何一個政黨,批評任何一個演藝人員。」說完卻又補刀一句:「除了黃安。」

余天說:「不管任何一位藝人,不管他的政治頃向是哪一黨,我們都不反對。」認為只要不是犯了大錯,他都會全力支援。對於白冰冰回轟「賤人閉嘴」,余天也說用詞確實是毒了點,「他(丁允恭)也不是賤人啦,事情過了就好,但他至少要出面對白冰冰道歉」。

雖同為民進黨的一員,余天也看不下去白冰冰遭暗酸,直指丁允恭「不適任」,表示政務官不管有沒有經過研究、上頭指示就隨便發言是很大的敗筆,更是民進黨2018九合一大選慘敗原因之一,認為敗選應該要好好檢討,不要四處放話、酸人,丁允恭應該向白冰冰道歉。

提起白冰冰,余天忍不住直言自己對民進黨「有點心寒」,與幫韓國瑜站台幾次就能擔任高雄觀光大使的白冰冰相比,自己為了民進黨無酬跑遍全台,沒有任何廣告會想到他。除了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去年承諾自己跨年一定會找他以外,真正哪個縣市跨年,都沒有任何單位想到自己,但可惜林佳龍敗選,這個承諾也無從實現。近日被點名再戰三重區立委補選,他說:「我是真的是不太想選,其實從政10幾年也蠻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