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敏等4大老聯名呼籲蔡英文不要再想連任,引發話題。總統蔡英文今(3)日不僅在臉書2度回應,連今晚金門海飄病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一事,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時,第3次提到連任議題說,身為國家領導人,面對內外艱難的環境,「責任」永遠比「連任」更重要。

4大老逼宮,總統蔡英文如臨大敵。今日上午她先是透過回應習近平談話時在臉書提到「知道有幾位老前輩寫信給我,不過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

第2次是在臉書直嗆大老「民進黨提名誰、台灣人民選擇誰,都有民主機制做最好的決定。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

今晚則是藉由防疫議題在臉書再提此事。她說,日前海漂到金門的死豬, 農委會剛剛公布檢驗結果,確認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她說,昨天也在國安首長會議指示,要動員政府整體能量,用最嚴肅的態度來進行防疫工作。

蔡英文指出,身為國家領導人,面對內外艱難的環境,「責任」永遠比「連任」更重要。一直在傾聽各方意見,也深刻反省執政的不足,「顧民生、護民主、守主權」就是執政的目標跟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