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郭信良等人退黨參選、以及部分黨籍議員也票投郭相良一事,民進黨中評會今(3)日召開會議處理。不過,對於今天會議沒做出開除決議,新系立委段宜康則在臉開砲表示,他建議民進黨中評會解散吧。他還點名蔡易餘說,「今年如果黨提名你之後,有黨員違紀和你同區參選立委,請記得不可以祭出黨紀!」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議會黨團推出的邱莉莉、郭清華搭檔慘遭滑鐵盧。前任副議長郭信良以及黨籍議員陳怡珍、周麗津、吳通龍在投票前宣布退黨,郭信良並自行參選、經兩輪投票後當選議長。民進黨中常會也隨即開鍘,將這4人移送中評會議處。不過,今日中評會則沒立即做出處置。

對此,新系立委段宜康立刻在臉書開砲說,他建議民進黨中評會解散吧。不然就明白告訴大家:違紀參選沒有關係,黨的提名制度已經名存實亡

段宜康還點名蔡易餘說,他投票反對,「今年如果黨提名你之後,有黨員違紀和你同區參選立委,請記得不可以祭出黨紀」。

段宜康表示,今天應該處理台南的跑票議員;他們其實都已經聲明退黨了。這次中評會對這種明確的違紀行為,除了開除黨籍,沒有第二個可能了。誰知中評會主委蘇治芬,真的像魔術師一樣,在交付表決4:3贊成開除跑票議員黨籍之後,居然可以裁示投票結果不處理

段宜康還說,台南郭信良等人如果不跑票,去和國民黨合作,現在台南的議長還是民進黨籍。

昨天郭信良上電視,大大訴苦說「派系奧步」讓他只好退黨參選。但郭信良和他的政治盟友陳亭妃,不也是「正國會」的重要成員嗎?

段宜康說,蘇治芬主持的中評會對違紀參選,可以這樣和稀泥;是告訴大家:在民進黨倒楣的時候,就可以為所欲為。連「英系」中評委都反對開除違紀跑票的人,是告訴大家日後可以比照辦理?或是陳亭妃帶著郭信良去向蔡總統撒嬌,證明還是有用?

對此,蘇治芬則在臉書回應,「小段,你不用急,中評會不會打烊的。針對台南市共有五位議員,四位議員已在投票之前聲明退黨了」,「我會下去調查並見見黃市長,因為黃市長是台南市的大家長,你,稍安勿躁」,「另外,今天中評會哪有表決?」

至於遭段宜康點名的英系中評委、立委蔡易餘則表示,尊重。但他也表示,今天哪有表決?是中評會主委蘇治芬詢問在場人的意見。郭信良也針對當初台南市議會黨團選舉正副議長候選人一事提出諸多質疑,這些總是要調查清楚才能進一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