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即將在2020年舉行總統大選,有意角逐者紛紛表態。民主黨人中,除了麻塞諸塞州參議員華倫(Elizabath Warren)外,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列(Jay Inslee)也決定要出馬競選。他認為自己的優勢,是長期以來對全球氣候變遷的努力。

《大西洋》雜誌(The Atlantic)報導, 全球氣候變遷議題是民主黨眾參選人在2020年挑戰川普(Donald Trump)時將會主打的題目。投入相關工作長達10餘年的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列認為,自己將比其他的參選人更有說服力。

英斯列在2016年就被民主黨列入可能的參選人名單。然而他本人和其他的民主黨人起初並沒有認真看待此事,他自己也沒有爭取。然而2018年的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後,英斯列研究國際與美國聯邦政府的氣候變遷評估,走訪野火肆虐的加州,轉趨積極爭取代表民主黨在2020年角逐總統寶座。

英斯列表示,自己如果在2021年成為下一屆美國總統,他的優先政策將會是全球暖化。 他計劃將重心放在氣候變遷對環境與國家安全所造成的威脅,包含劇烈的風災與造成數百萬人傷亡的大火,乃至導致大量移民逃難的天災。

英斯列正在爭取金主,將他們列入12月成立的行動委員會。接下來,他還要組織正式的總統大選試探委員會(exploratory committee)。幕僚們指出,英斯列去年擔任過民主黨州長協會(the Democratic Governors Association)主席,贏得許多的新支持者。去年11月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又多得7州州長。有20萬位氣象專家在他的電子郵件群組,有些支持者甚至為了他的緣故,搬到選戰必爭的關鍵州愛荷華州。

其他的民主黨人如桑德斯(Bernie Sanders)、彭博(Michael Bloomberg)、布克(Cory Booker)、哈里斯(Kamala Harris)與華倫等人也開始大談氣候變遷。但只有英斯列在州長任內真正有實施過全球氣候變遷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