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早接受媒體專訪時,鬆口有邀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接任副主席,周本人今上午透過臉書直播說明同意擔任副主席的原因,並通知媒體下午出面受訪,不過後來又以黨內中常會未通過人事案為由臨時取消記者會,僅表示等中常會通過後,會再統一對外說明。 

周錫瑋的助理上午透過臉書直播,現場訪問人正在關西畫室作畫的周錫瑋有關同意接任國民黨副主席一事,周表示,過去八年他一直在畫畫、作農夫、種花,對政治一無所求,而主席吳敦義看到他過去這段時間幫忙國民黨的候選人選舉,到處去幫人抬轎、做義工,因此找他出任副主席。 

周錫瑋自喻自己像卡通人物「卜派」,沒有跟哪個人有派系關係,只是一直很疼惜人民、疼惜這個國家。他說,前總統蔣經國先生曾講過一句話「眾人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但這幾年來,經濟的衰退、政府效率的低落、甚至政府並不關心人民,還有科技的落後、兩岸關係的惡化、政黨之間彼此的惡化等問題,「吳主席邀請我去做副主席,組成一個革新的團隊,(希望) 再一次去贏得人民的信任,幫人民做事情,我就答應他了。」 

周錫瑋認為,社會有太多人太辛苦了,「政治應該出來真正為人民服務、幫人民解決問題」,他還說,不管做什麼樣的位子,「周錫瑋永遠都是周錫瑋,有一個赤子之心的周錫瑋」,這是他對自己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