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7日開打的《絕地求生NPL季前賽31日發布公告表示,由於Cuhris、Liammm、DevowR、Tefl0n等4名選手遭發現並證實在12月舉辦的NPL線上預選賽中「使用未許可第三方程式」,4名選手將會遭處3年的禁賽,期間內不得參加所有官方舉辦賽事。除了4名選手外,處罰也連坐到選手所屬戰隊Reapers、Team Totality、Death Row、Almost身上,4隊晉級資格也遭到取消,其參賽資格由預選賽剩餘前4名隊伍遞補。目前Team Totality已經決定將該隊《絕地求生》部門選手釋出。

即將在7日開打的《絕地求生》NPL季前賽日前驚傳作弊事件,NPL是《絕地求生》遊戲商「絕地求生公司(PUBG Corp.)」官方舉辦的職業聯賽,將會在7日至13日進行季前賽,由32隊競爭共10萬美元(約308萬元新台幣)的獎金池份額,堪稱是《絕地求生》規模最大的賽事之一。

 

31日官方發表聲明表示,由於Cuhris、Liammm、DevowR、Tefl0n等4名選手遭發現並證實在12月舉辦的NPL線上預選賽中「使用未許可第三方程式」,4名選手將會遭遇3年的禁賽,期間內不得參加所有官方舉辦賽事。選手所屬戰隊Reapers、Team Totality、Death Row、Almost等4隊晉級資格也遭到取消,其參賽資格由預選賽剩餘前4名隊伍PlayerOne Esports、Yellow Pike Gaming、ReinvenT、GGWP遞補。

根據Reddit上自稱是作弊選手前隊友的用戶描述,他推測作弊選手使用的作弊軟體可以利用手機、平板等其他硬體另外觀測遊戲,因此相當難被偵測到。目前外掛問題已經成為《絕地求生》相當嚴重的問題,先前《絕地求生》開發商「藍洞(Bluehole)」也已經多次更新試圖防堵外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