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今(1)日清晨在海科館潮境公園舉行元旦升旗典禮,市民在風雨中共同迎接新的一年。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在這麼惡劣的天氣下舉辦元旦升旗典禮,顯得更有意義,祝福國家國運昌隆,市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基隆元旦升旗典禮活動,由勞工盃金輪獎歌唱大賽的冠軍蔡承庭領唱國歌,暖暖高中的學生擔任升旗手。主辦及協辦單位預備了一些包子、豆漿等熱食給市民享用及禦寒。

林右昌主持升旗儀式時表示,在元旦舉行升旗典禮是要用行動祝福國家,大家一起迎接新年、邁向新局,與所有的國人同胞團結在一起、向前邁進。

林右昌說,今年是他上任以來天氣最差的一年,差不多是颱風等級的風雨,在這麼惡劣的天氣舉辦元旦升旗典禮,顯得更有意義,唱國歌時,看著國旗冉冉上升,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他感謝在場市民的參與,祝福國家國運昌隆,市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雖然天氣不好,但在地基隆囝仔組成的「撼動H.D.A.特技藝術劇團」,結合台北世大運及亞運地金牌選手,仍在風雨中帶來融合武術的精彩表演。此外,曾經獲得馬來西亞世界獅王大賽冠軍等多項殊榮的「台灣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的壓軸表演,也都讓參與的市民留下難忘的回憶。

升旗典禮遇著惡劣天氣,暖暖高中的學生擔任升旗手。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撼動H.D.A.特技藝術劇團」在風雨中帶來融合武術的精彩表演。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感謝大家參與,祝福國家國運昌隆,市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元旦升旗典禮。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