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元旦清晨,許多遊客守候在阿里山對高岳觀日坪,迎接今年的第一道曙光,原訂7時3分的日出因雲層太厚未現身,只有陽光短暫露臉10幾秒後就消失了,雖然少了萬丈光芒的日出大景,但海拔2451公尺的高張力音樂演出,仍令人感動,遊客形容這是一場難得的回憶,相約明年見。

嘉義縣政府、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嘉義林區管理處輪流主辦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今年邁入第17年,1日清晨5時30分,國內最高海拔的音樂會,緊緊扣住遊客摒息等待日出的心,嘉義縣長翁章梁、副縣長吳容輝、林務局長林華慶、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張岱等人,清晨6時不到就抵達音樂會場,現場氣溫只有攝氏5度,6時許東方一陣微紅,現場起了騷動,隨時日出時間的接近,大家凝神以待。

站在2451公尺的高山上,舒米恩和高慧君搭配管弦樂團以「取水歌」、「長春花」、「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等多首精典歌曲,歌聲迴盪山谷雲遊,陪伴著遊客迎接2019年第一道曙光。

就任後首次參加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的翁章梁指出,今天的太陽比較害羞,只露臉一下下,他很高興能和來自國內外的遊客一起在阿里山迎接2019年,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能過好日子,新的一年大家共同來努力為台灣集氣,讓台灣的生命力能在新的一年爆發,一起為嘉義加油,為台灣加油。

嘉義縣長翁章梁1日清晨到阿里山參加「日出印象」音樂會。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