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出席元旦健走活動,身為韓國瑜口中的「麻將說」牌咖之一,是否這把總統麻將想要胡牌?他說:「每個人都想,不是只有我,上桌的人,每個都想。」強調自己就是盡力而為。

國民黨2020總統選戰佈署備受關注,日前韓國瑜稱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王金平為四個太陽,以四咖打麻將比喻黨內現況,並語帶玄機的表示,有人是「相公」永遠胡不了牌,卻有人一手好牌是「天聽」,但是,是誰不能說,自己只能在遠方看他們打牌,引發外界揣測。

而綠白關係,外界看來撲朔迷離,而藍白合作是否有可能性?王金平回應,情勢怎麼發展現在說來也很複雜,無法一語論斷,當然可以每個人都合作,甚至全台灣一起合作,營造團結和解的氣氛,是對台灣未來很好的希望。

國民黨的大佬太陽們在元旦分佈各地,似乎有王不見王的意味?王金平稱自己有跟黨部說要參加健走,大家沒有互相聯絡也沒有討論,照著自己行程規畫就好。日前宣布要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朱立倫今(1)日到總統府升旗,是否代表前進總統府的象徵?王金平對此僅回應:「這個要請教他。」

新的一年到來,王金平表示,自己的新年新希望是身體健康、事事如意,而他也玄妙的說,希望未來能為台灣、為中華民國有所奉獻,似乎是對參選留下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