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High新年城2019跨年晚會」昨(31)晚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登場前先在臉書開直播與網友互動,回應網友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提問。隨後約於11時50分左右登台致詞,提到台北跨年晚會是CNN推薦全球最佳十大跨年城市景點,他希望不只是跨年晚會,將台北打造成一生必去、亞洲必遊的城市。

柯文哲約11時在臉書與網友互動,唸出20位網友留言的新年新希望,有網友留言說「希望父親不要再逼問婚事了」,柯笑回「連我都想問了,你爸爸一定也會想問」,他都只能偷問妻子陳佩琪才知道子女有沒有交男女朋友;還有網友留言指「希望我有天也能選台北市長」,讓柯無奈回「孩子,不要折磨自己好嗎!」

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希望智商157」,柯P安慰網友說「其實智商越高越不快樂」、「呆呆過日子比較快樂」;被問到這次台北跨年活動有哪些卡司,柯文哲立刻說有阿妹張惠妹,還脫口稱「小時候就知道她」,笑翻幕僚。

隨後,在張惠妹演唱結束後,柯文哲上台致詞,提到台北跨年晚會是CNN推薦全球最佳十大跨年城市景點,每年在這地方都有幾十萬人聚集在這裡,這也是我們向世界行銷台北的舞台,希望不只是跨年的晚會,還要有更多活動,讓台北可以成為一生必去、亞洲必遊的城市。

柯文哲說,跨年晚會每年都舉辦,台北市公務員也是很認真地再尋求創新,今年不管是電商、電競、電音,也是一種創新跟努力,非常感謝公務員願意嘗試創新、努力。不管怎麼酸甜苦辣,2018年即將結束,讓台灣向前走、迎向2019。

倒數計時後,台北101跨年煙火也隨即登場,今年規劃360秒煙火秀,搭配380秒的動畫演出,雖然現場陰雨綿綿,但璀璨的煙火也讓民眾驚呼聲連連。

台北101煙火秀。   圖 : 張良一 / 攝

台北101煙火秀。   圖 : 張良一 / 攝

台北101煙火秀。   圖 : 張良一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眾一起倒數跨年。   圖 : 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