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日就是2019年元旦,許多民眾會在參加完跨年活動後,前往追尋新年的第一道日出,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桃園以北及東部降雨機率高,恐難見到曙光,中南部地區的雲量多,想看見曙光也需靠運氣;而在氣象局也推出「氣象隨選平台」,民眾只要點選參與活動的所在位置,就可知道詳細天氣資訊,十分方便!

氣象局預測,今晚到明晨,桃園以北及宜蘭降雨機率70%至100%,花蓮及台東40%到50%,其他地區降雨機雖不高,但雲量多。氣溫方面,明天冷空氣強度稍減,但南方雲系北移,在雲量偏多的狀況下溫度回升有限,感受仍然相當濕涼,仍要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氣象隨選平台整合全台的跨年活動、迎曙光活動,並提供相關的氣象預報,預報是以鄉鎮預報的一周天氣為主,民眾可從該平台看到相關資訊,包括溫度、體感溫度、降雨機率、風速、舒適度描述等內容,且手機也可使用,讓計畫參加跨年民眾或迎曙光活動民眾,可以提前做好相關準備。

中央氣象局推出的氣象隨選平台,可讓民眾查詢所在地的天氣狀況。   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隨選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