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今天表示,總統川普承諾會留在敘利亞,直到徹底殲滅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為止,一反數天前剛宣布的立即撤軍。

葛蘭姆(Lindsey Graham)結束與川普2小時的午餐會後,在白宮外告訴記者:「總統了解有完成工作的必要。」

這位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說,總統跟他說了些他先前並不知道的事情,「讓我對我們在敘利亞的方向放心許多」。

葛蘭姆說:「我認為總統致力於確保完全殲滅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再離開敘利亞。」ISIS是伊斯蘭國別稱。

川普19日推文說「我方已擊敗在敘利亞的ISIS」時,多位軍事及維安專家表示川普誇大其辭,並警告川普勿倉促撤軍。當天更有官員表示,川普也計劃大幅裁減駐阿富汗美軍,有報導暗示,當地1萬4000名美軍恐會撤掉一半。

葛蘭姆當時警告說,這個時候讓美軍離開遭戰火蹂躪的阿富汗,恐「替第二場911恐攻鋪路」。

葛蘭姆今天與川普談話後表示,川普縝密思量敘利亞一事,思考ISIS瓦解後,要如何撤軍才能確保美國盟友庫德族戰士獲得保障,且伊朗不會成為美國撤軍的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