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今(30)日開始進行8強至冠軍比賽,由Tom60229、Shaxy、Hoej、Thijs、Muzzy、承泰不要、Surrender、Fr0den等8位選手爭奪最高2萬美元的冠軍獎金。首戰由Tom60229對決Shaxy,最後Tom60229成功突破Shaxy賽前「三關法術獵」的放話,以3:1擊敗Shaxy晉級4強。

8強選手出場。

今日《爐石戰記》全明星賽進行8強賽事,首戰由Tom60229對上Shaxy,相較Tom選擇以偶數聖、法術獵、奇數賊、偶數術等較為全面的牌組,Shaxy則是選擇控制法、天啟聖、奇數戰、偶數術等偏控制牌組。Tom60229被Ban掉了偶數術,而Shaxy則是被Ban掉了奇數戰。

首戰面對Tom60229的法術獵,Shaxy選擇控制法對戰,但Tom60229應對得宜反而拿下一勝;雖然第2戰Shaxy控制法打敗Tom60229的偶數聖,但Tom60229最後繼續用偶數聖與奇數賊連過2關Shaxy的天啟聖,以3:1拿下勝利,讓Tom60229率先進入4強。第3戰Tom靠著亡靈大軍逆轉獲勝後,Shaxy似乎心情受到影響,第4戰發生嚴重失誤,也讓他下回合選擇投降。

Q1:賽程至今偶數聖勝率偏低,你的看法是?

Tom60229:這幾天牌序都不好,正常偶數聖應該都是把費打滿。理論上應該是2費出一個生物,然後3費出一個生物加一個1,然後這幾天3、4費都很容易斷。但我個人看法是,除非他打冷門牌組,不然打什麼牌應該都是五五開。它比較難對付的應該是偶數薩跟控制法、還有控制戰,但這幾種牌都偏冷門。所以我帶偶數聖就是因為覺得不會遇到這些牌。

Q2:薛喜說要三關你法術獵,可是第一場就破了,你覺得第1盤獲勝的關鍵是?

Tom60229:法術獵本來就關不了阿(笑),我覺得他做夢比較快。關鍵是我四狼那手他沒辦法解,因為他沒有火龍之怒。反正打這種比較劣勢的就賭他沒有嘛。另外踢到12滴那手也蠻關鍵的。

Q3:第3盤贏的關鍵?

Tom60229:我不知道欸,反正我看他那樣打我就知道只能打疲勞啦,就盡量把我打疲勞該做的事做好,他那邊我就不知道了。他從老虎拉回去那手我就開始要打疲勞了。

Q4:你昨天有說過不想對薛喜,那有因應薛喜做調整嗎?

Tom60229:本來是有想練牌,但昨天太累了就休息了。精神好我覺得比練牌重要。

Q5:結束後你好像有跟薛喜講話,可以透露一下內容嗎?

Tom60229:(笑)他有講嗎?我記得我好像跟他講我會幫他拿冠軍啦,不過這樣好中二。

Q6:這次有12位選手帶奇數賊,只有你跟威傅帶「鉗嘴龜殼鬥士」,為什麼?

Tom60229:這張我覺得他在已經有場面的時候比龍人跟船長更強,龍人是拿來打德魯伊的,現在德魯伊死掉後我覺得沒很強。鉗嘴龜殼鬥士只要場上有幼雛跟暴徒他的發揮理論上會比其他卡強。

Q7:這張牌未來會成為標配嗎?

Tom60229:我覺得不會。他們應該還是不太會喜歡用。他使用上還是有點困難,尤其是對奇數賊這邊是要想蠻多的。

Q8:對賽制下半部的想法?

Tom60229:我沒有看他們牌,所以不知道。沒辦法記那麼多牌。

Q9:下一場你應該會對上Thijs,你的看法?

Tom60229:他有帶天啟聖嗎?那我勝率應該蠻高的(笑),應該可以開到六吧。但我打誰應該都是五五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