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宏專案」來台的越南旅行團集體脫逃事件,今(30)日移民署發布再查獲1人,目前已到案21人,脫團人數仍有127人,包括男90人、女37人,移民署昨天也於新北市逮捕越南歸化台籍的鄭姓男子,檢警懷疑他涉負責接應脫團遊客,高雄地檢署訊後將他依犯入出國及移民法向法院聲押獲准。

移民署今上午發布與警政署的最新查處成果,累計到案人數21人(男8人,女13人),其中查獲的有13人、自行到案8人,不過目前尚脫團人數多達127人(男90人,女37人)。

越南旅行團152人脫團,警方與移民署也陸續加派人手緝查,昨日也前往外籍移工聚集的東協廣場執行加強取締,3小時臨檢共清查至少2000位移工,警方表示,雖未查獲不法,但元旦假期將持續加強臨檢,警方也將在東協廣場「跨年」,讓非法移工及脫逃者無所遁形。

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逃亡方向時,意外發現脫逃者也有可能僅10歲以下孩童,據了解,越南當地有人蛇集團號召可以到台灣打工賺錢,再私訊給有意報名者開價1000多元美金,而鄭姓男子疑負責在台灣接應,詳細方式,檢警擬再從鄭姓男子方面深入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