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測,明(31)日至1月2日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各地天氣濕涼,其中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雨,北部、東北部整天高溫都在20度以下,3000公尺以上高山,包括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下初雪。

氣象局分析,跨年夜到元旦,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各地天氣濕涼,最低溫僅13度至16度,加上東北風偏強、雨勢明顯,預估北部、東北部看到曙光機率偏低,花東與墾丁則要碰運氣,但即使有也只是偶爾透光,要看到完整日出機率不高;民眾若前往海邊、高山等空曠地區,除記得攜帶雨具之外,也須做好保暖。

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表示,根據目前資料顯示,北部、東半部,雲多、降雨機率高,天氣不理想;中南部因鬆散南方雲系逐漸移入,雲量稍增、伴隨飄小雨機率,部分跨年活動可能受到一些輕微影響,但影響機率已較原模擬降低很多。而元旦迎「曙光」的活動,則因每個地點曙光都有固定時間,受到雲層干擾機率高,想順利、準時迎明年第一道「曙光」,看來各地都不太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