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今(29)天舉行第一場電視政見會。卓榮泰表示,相信黨員知道在此關鍵時刻,怎樣的選擇對黨未來發展是好的,「是要一個人走一百步的孤單,還是一百個人走一步的力量。」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天正式請辭,全力投入補選,今天與另一位參選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進行電視政見會。卓榮泰在會前受訪表示,一個人走一百步跟一百個人走一步的力量是一樣的,但前者回過頭來看,可能就是沒有朋友,一百個人走一步的話,這個社會比較能穩定中求發展。

他強調,這是政府過去到現在得到的最大一個教訓,未來的改革應該朝這個方向走,集大多數人更大的利益和需求,有步驟、有節奏的展開社會改革。

問及今早與年輕世代議員的對談心得,卓榮泰表示非常高興,年輕人對民進黨存在一種熱情跟希望,黨就有未來。他指出,新科議員們提到希望中央與地方建立一個常態化的溝通機制,使地方黨部功能更健全,他認為這個是黨部長期而來,由其是執政以後,可能疏於經營的重要一塊,此將是未來工作的重點。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舉行第一場電視政見會,參選人卓榮泰(左)和游盈隆(右)合影。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