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所心心念念的元旦連假終於到來,而目前國道的車輛已經開始逐漸增加,今(28)天晚上車流在主要路段將會明顯比平常增加1成,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主要車流將集中在都會區路段,包含內湖圓山、新店中和、林口五股、湖口新竹、台中豐原等路段,車流量預估達到95百萬車公里,預估晚間8點就會紓解,今年可能創下歷年元旦連假車流量最高的一次。

照慣例,明(29)天將是國道車流量最大的連假首日,預估將達到118百萬車公里、是平常的1.5倍,由於明日7點實施高乘載,常見壅塞路段6點到7點會出現一波車流,上午高承載結束後下午再出現另一波車潮。

高乘載管制方面,將在連假第一天的上午7至12時國一內湖至頭份,以及國三木柵至香山,各交流道之南下入口匝道實施;國五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各交流道南下也實施高乘載管制。另會針對9個重點路段實施精進式匝道儀控。

暫停收費部分,29日起至31日0到5點全國道暫停收費,元旦當天首次試辦0至10時全國到暫停收費,希望能夠吸引第三、四天下午北返車流來利用,讓民眾可以不用開夜車又可以開心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