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昨天晚上 11 點時滑 Instagram ,應該有許多人發現 Instagram 突然更新大改版!原本流覽貼文是以上下垂直捲動,突然改成左右點擊,變成和「限時動態」的瀏覽方式一樣,如此巨大的更動在之前沒有任何改版的消息,許多網友都認為這項變動很「難用」,在全球網路上掀起一波批評浪潮,讓 Instagram 更新不到 20 分鐘就將模式改回來了。

▲ Instagram 昨天晚上突然將瀏覽方式改成左右點擊,如同限時動態一樣。(圖 / 翻攝自網路)

根據《時代》( Time )雜誌網站報導, Instagram 這項更新並沒有影響到所有人,但更新的使用者都發現原本上下滑動的瀏覽方式,變成「左右點擊」,如同瀏覽限時動態。這是一項革命性的更新!所有知名的社交平台都是採用上下滾動方式,例如臉書、推特、微博等等, Instagram 昨晚的更新嚇壞全球使用者。

而 Instagram 的主管 Adam Mosseri 則在推特上表示,「這原本應該是一個非常小的測試,但影響範圍比我們預期得更廣泛。」

知名科技網站 TheNextWeb 社群媒體總監 Matt Navarra 在推特上發起了一個投票,詢問廣大網友對於這次 Instagram 的「旋風更新」使用上感受如何,結果不出所料的高達八成八的網友非常討厭這次更新,而這次投票吸引了上萬名網友投票。

▲有高達八成八的網友很討厭這次的更新。(圖 / 翻攝自推特)

許多網友更在網路上砲轟,「這次 Instagram 的更新是 2018 最糟糕的事」,也導致 Instagram 在更新不到 20分 鐘就迅速改回原本模式,但也受到更多網友的嘲諷,「只有像 Instagram 這麼大的公司敢在 201 8年發佈新的更新,然後在收到負評之後 20分 鐘內改回來, Beautiful .」

而《時代》雜誌也認為因為用戶對更新後的使用方法感到很厭惡,因此認為未來並不會實現這項更新。同時也讓 Instagram 廣大的使用者發現,原來現在的模式真的很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