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9)日為元旦連假的第一天,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結果顯示,連假期間,全台降雨機率高,雖然天氣不適合外出遊玩,不過在室內活動逛逛走走,也是不錯的選擇!

集結眾多國寶文物的故宮,以及曾為日本總督寓所的「台北賓館」,將於元旦當天限時免費開放參觀,台中國美館也有由台灣北、中、南三地和日本重要的博物館/美術館,聯合舉辦以花卉為主題的展覽活動;元旦連假如果怕雨水壞了心情,不妨安排些室內的活動!

國寶匯集地的「故宮」,為讓民眾可以多接觸文化,了解珍貴古物的歷史,特別在元旦這天推出免門票入館參觀的活動,民眾可以免費到故宮北院、或是南院參觀文物,大家不妨趁著連假,來趟古物之旅吧!

而富麗堂皇的歷史古蹟「台北賓館」,也將於元旦這天開放讓民眾參觀!屆時現場將播放「百年建築風華」專題影片,以及展出「百年回眸-台北賓館的故事」主題文物,因為台北賓館一個月只開放一次,所以是非常難得的參觀機會,想一探台北賓館美麗風采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在台中的國立美術館,近期也推出「花之禮讚」展覽,是由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共同合作主辦,以「花卉」為主題,並探討了台灣、華夏、日本與西洋,不同文化中有關「花卉」在藝術創作中的意象與特質,包含器物、繪畫、雕塑、空間裝置、新媒體藝術等,是場具有深度學術的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