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中央開放陸資到高雄買房,引起外界熱烈爭論。對此,房市專家 Sway 日前發文,痛批韓國瑜是「蠢蛋市長」,更說引陸資是「飲鴆止渴的自殺行為」,昨(27)日他再度發文痛斥「不必陸資來,光是貪婪之心,就足以讓高雄步入台北的後塵」。

Sway 昨日在臉書粉絲專頁「 Sway 房市觀測站」發文提到,一旦開始炒房,不必陸資進入,光是貪婪之心就能讓高雄步上台北後塵,人民縮衣節食、不敢生小孩、不敢消費、不敢換工作,只為了存錢買房、繳房貸,最後人人都是屋奴,然後再來怪為何想讓房價起漲。屆時空氣汙染、氣爆威脅、汙染土地的問題依舊,但房租卻從 18 萬要漲到 30 萬,「恭喜高雄,塑化劑化學時代即將再度來臨。不然你以為房租要怎麼付的?」

Sway 諷刺道,如果覺得「我已經有房子了,幸好,房價漲應該沒關係啦。」恭喜高雄,從又老又窮終於進化到如台北大直般的自私國度,又老又窮者請不要住這裡。可是被逼離高雄,又有哪裡可以去,屏東山區嗎?「高雄山區聽說有些土石流地區,房價還算便宜,實在沒辦法只好去了。誰逼你去的?是韓國瑜的愚蠢之心與想要高雄房價漲的貪婪高雄人。」至於北漂青年回鄉,他也狠酸「現在的高雄人並沒有很歡迎你,那只是像迪士尼般的選舉說辭而已,你怎可以相信。」

Sway 接著說,這些有房族過一段時間後想換屋,卻發現一間都換不起,因為房價早已被貪婪的心炒成天價,自己只好繼續住在又老又破的房子裡。但他們可能還不會後悔,因為總覺得自己賣掉房子就很有錢,可開出的天價沒人想買,或者沒人買得起。

至於建商總說「房子一下子被買光光了」,可是過段時間,房仲手上又出現一堆建商的新古屋,擺明沒人住過,有些是人頭戶出售,有的是建商掛名,更明顯的是,那些新社區晚上一直都是黑的,「根本就沒人買,只是例行騙局。」

Sway 表示,最後我們的下一代因為買不起房子當起啃老族,大家擠一擠過日子,或是因為養不起而喊著不生小孩,然後家族就因高房價而終止,後繼無人。「這種情況你以為要很久嗎?只要大家都貪婪,四年內就會發生,到時候要換市長也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