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雄資訊月今(27)日在高雄市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今年主題為「跨界創新 遇見未來」,韓國瑜結束行政院院會趕回高雄,下午五點半特別出席高雄資訊月力挺,並坐上結合工業用機械手臂和VR的體感娛樂機台,配載VR頭盔進行上下俯衝、左右飛竄,體驗身歷其境震撼感。

今天傳出韓國瑜就職前一天,也就是24日下午4 時許,高雄市政府總機人員突接獲一名男子電話聲稱「叫韓國瑜好好做,不然就要殺了他!」,總機人員立即呈報,警方隨即根據通聯記錄查出對方發話手機號碼,循線在新北市板橋區抓獲古姓男子,該男子聲稱自己喝醉酒,不知自己說了些什麼。

韓國瑜在進入高雄資訊月會場前,被媒體問到有人威脅要殺他,他對此表示不予追究,也不會提告,但因恐嚇危害安全,屬公訴罪,警方在偵訊完古男後,仍將全案移送地檢署進一步調查。

韓國瑜進到資訊月會場,先聽取有關智慧路燈的簡報,對該項創新發明除了路燈故障自動報修及物聯網鄰里廣播之外,還有其他多重功能頻頻點頭。隨後他應業者要求試坐體感娛樂機台,一下說自己上了太空,一下子說自己從宇宙看到台灣,但說找不到高雄,事後他建議業者以後要把高雄的景象也置入。接著他表示自己還有兩個行程要跑,前後在會場停留約十分鐘後匆匆搭上座車離去。

韓國瑜(左二)聽取有關智慧路燈的簡報。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