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浪網等陸媒報導,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郭平今(27)發表2019年新年致詞時表示,今年營收預計達1085億美元,年增21%,認為「不公平把我們逼向世界第一」,今年華為風波不斷,除遭到國際社會質疑而遭到美國、日本和英國等多國封殺,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也捲入風波,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遭到加拿大拘捕。

華為面臨間諜等安全性質疑,郭平強調,華為產品已獲的170多個國家的認同,並認為華為不管在過去還是未來,都不會有網路安全的疑慮。

郭平說,「走向全球化就是法治化,法律遵從與全球合規是我們在全世界生存、服務、貢獻最重要的基礎」,他認為今年的華為不平靜,但將會越挫越勇,今年的營收達到逾一千億美元,是極端不公平的事件把華為逼向了世界第一。

對於今年華為的表現,郭平指出,華為與全球領先營運商已簽定26個5G商用合約,世界500強企業中有211家企業及全球160多個城市,都與華為合作共同迎向數位化轉型,而智慧型手機出貨超過2億支,在PC業務與IoT智能家居生態方面也已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