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部多處出現暴風雪,北海道函館機場周四(27日)暫時封閉跑道,雖然下午可望重啟,但也有繼續封閉的可能。受大雪影響,已有24班國內線航取消,桃機飛函館的虎航航班也被迫延遲。

根據NHK報道,位於北海道的函館機場受到暴風雪侵襲,上午暫時封閉跑道2小時,以清理積雪。國土交通省表示,雖然預計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左右可重啟跑道,但因為大雪關係,仍有可能繼續封閉。

目前從函館機場起降航班中,國內線共有24航班被迫取消;國際線方面,根據函館機場官網顯示,原本從桃園機場起飛,預計上午11時10分抵達函館的虎航236航班,已延遲到下午3時10分抵達,也讓原訂中午12時20分要飛往桃機的虎航237航班,延遲到下午4時起飛。

此外,山形縣庄內地區亦有2個來往羽田機場的航班,因大雪能見度太低而要取消。由於名古屋和大阪可能也會下雪,新幹線等交通工具恐會受到影響。

氣象廳指出,從北日本到北陸的日本海一側,廣大範圍地區上空流入雪雲,暴風雪天氣將持續至周日(30日),並預計日本東部和西部山區也會出現大雪。氣象廳估計,當地周五(28日)早上積雪會達50公分,東北及關東等地更可能多達60公分。